郭德纲与八大名角全明星贺岁大戏《龙凤呈祥》

发稿时间:2016-12-08 17:29:19 来源:网易娱乐

 

郭德纲与八大名角全明星贺岁大戏《龙凤呈祥》

 

    八位京剧名家的顶级阵容,王平、谭孝曾、朱强、赵葆秀、孟广禄、迟小秋、李宏图、杨赤,皆各行当翘楚;更有相声大咖郭德纲携德云社鼎力助阵,在新年伊始共同为戏曲做一件实事,为国粹发声。

 

    “十年之约京剧全明星《龙凤呈祥》”在众筹正式上线,一天之内,完成众筹进度20%,众筹金额超10万元。京剧界的这场贺岁大戏帷幕拉开。八位京剧名家的顶级阵容,王平、谭孝曾、朱强、赵葆秀、孟广禄、迟小秋、李宏图、杨赤,皆各行当翘楚;更有相声大咖郭德纲携德云社鼎力助阵,在新年伊始共同为戏曲做一件实事,为国粹发声。

    天作之合缘起于李宏图,今年是他从艺40周年,他计划年底做一系列包含五出叶派小生名剧的大型个人专场,回馈京剧和观众;然而多位京剧大师相继谢世,使2016年成为京剧悲惋之年,这对从业者和观众乃至其他关注传统文化艺术的人们的心理都是沉重打击。

    正在盛年的京剧名家最先有所行动,提振士气,抖擞精神。李宏图提出“十年之约”,即团结同道,为京剧再唱十年。才有了来自京津连三地、四院团、八名家全明星组合,并吸引了相声界风头最盛的郭德纲参与。

    郭德纲横空出世般成名整十年,成名前,他钻研评书、大鼓,学习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戏曲和曲艺给了他丰厚的滋养,京剧人也曾令他感到温暖,所以他一直认为“传统文化”支撑着他和作品能长时间地被观众喜欢认同。郭德纲响应李宏图的提议,为《龙凤呈祥》再增亮点。

    这一次的阵容看点:谭派弟子文武老生王平,梅花奖二度梅,10月刚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主演新编戏《康熙大帝》,斩获文华大奖;谭孝曾是京剧唯一传承七代的世家谭门的第六代传人;朱强是当今最优秀的马派老生中生代传人;赵葆秀为京剧老旦的状元,所演角色堪称中国式母亲的标准;孟广禄是京剧花脸的魁元;迟小秋昔为最年轻梅花奖得主,今为程派青衣领军人物之一;李宏图可算得同龄叶派小生的首席;杨赤,架子花脸的第一人。再加上郭德纲,这样的联袂大戏您可曾见过?